YuKirin

頭像表達現在的心情!

[日常短篇]老師生日快樂!(後篇)

兩小時後

“飽了,飽了。”埼玉躺在地上說

“老師。”杰諾斯洗完碗碟後從廚房出來

“怎麼了?”

“我有一份生日禮物想送給老師。”

“生日禮物?”

(原來杰諾斯有準備生日禮物。)

“是。請老師收下。”杰諾斯拿出一盒包裝很精美長方形的大盒子。

“裏面是什麼?”

“老師打開就知道了。”

埼玉把包裝打開,然後裏面的是一套西裝。

“…這不會很貴的吧。還有我又不需要西裝…”

“這是為了老師可能日後有機會出席一些重要場合時所準備的,我見老師的衣櫃裏一件也沒有,所以想以生日禮物的形式送給你。還有金錢方面不用擔心。”

“重要場合嗎?我應該也沒有很多機會用到着吧。”

“只是不時之需而以。”

“但是…”

“老師真的連試也不試穿一下嗎?”

看見自家弟子的一遍好心,埼玉也不好意思拒絕了。

“…那我試試吧。”

“那老師請到廁所試穿吧。”

“不需要那麼麻煩吧。”

“這樣不會更有驚喜的感覺嗎?”

“…我明白了。”


5分鐘後

“老師!十分適合你!”

“嗯。衣服的大小真的剛好。”埼玉平淡地說。

埼玉身上的西裝像度身訂做一樣,十分貼身。

“那老師,為什麼你一面不爽的樣子?”杰諾斯不明地問。因為自家師傅並沒有自己所想的那麼開心。

“那是因為在盒子裏的假髮是什麼一回是!?”

是的,現在埼玉的身上除了弟子所送的西裝以外,頭上還「長」出頭髮,正確來說是戴着假髮。

“老師現在不是戴上了嗎?我見老師好像因頭髮的問題很困擾的樣子,所以便買了一個回來。尺寸應該沒問題才對?”

“頭髮的問題不用你粗心了!”

“不過老師這套西裝十分適合你,超帥的!”不愧我每天觀察老師,衣服的大小都記錄下來的成果呢。

“真的嗎!?”

“嗯!我是這樣想的!”

“那假髮的問題就算了。”埼玉想反正不用錢就管他的。

“不過杰諾斯,你還是好好善用你的金錢,不然日後有需要的時候卻沒有錢用。”

“是老師。我會記住的。”杰諾斯把埼玉剛才的話仔細地抄下。

“那我把衣服換一…”

“等等,老師!”

“怎麼了?杰諾斯。”

“我還有一樣東西想給老師。”

“還有嗎?是什麼。”

杰諾斯拿出一本相簿

“是相簿?”

“是。請打開看看。”


「ありがとう」


這是埼玉第一眼所看見的東西。

在相簿裏有一張長着屁股下巴男孩的照片,在照片裏男孩拿著紙牌,上面寫着「多謝」。在照片的下方寫着「多謝你,路過的大哥哥」。

“杰諾斯,這是…”

“請老師繼續讀下去。”


埼玉繼續看下去,在每一張照片裏,每一個人都是拿着「多謝」的紙牌。

有送米果的老婆婆:「多謝你,穿運動服的年輕人。」

有幫我補衣服的大叔:「埼玉君,我做的衣服你還在穿着呢,多謝你。」

有幫忙找貓的小女孩:「…多謝你啦,『B級』。」

有穿着警察服的大叔:「多謝你,真正的Hero。」

在這本相簿裏出現過的人,全部都是埼玉在三年內的英雄生捱中所幫過的人。而裏面出現得最多的詞語—「多謝」。

“杰諾斯…”埼玉做相簿擋着自己的臉。

“是,老師?”

“…多謝你…”

“老師,不需要多…”

“多謝你。”埼玉的聲音有點嗚咽地說。

雖然杰諾斯看不見埼玉的樣子,但是透過肩膊微微的顫抖,在空氣中輕微的嗚咽聲。他明白到他老師已經收到了最好的生日禮物了。

“是的,老師。”弟子温柔地說

“サイタマ先生,お誕生日おめでとうございます。”





後記

一口氣就寫完了!我真棒!('▽'〃)

杰諾斯是好弟子,所以文中的相簿他想做應該做到吧!

其實這篇文章已經在半個月前已經構思好,不過沒動力才拖延至今。

現在把它寫完超開心的。

希望大家也喜歡這篇文章。

评论(5)

热度(41)